精致的生活

早上作死的翘了课起不来。TMD真心是作死啊……连拖延都不是!TMD恨死自己!

收拾完十二点半,居然是看了一个小时favourite才出发……呵呵你是真的准备拿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当主业了?

上了五号线就开始后悔,每一个细胞都透着不情愿。车上全是灰头土脸的人,特别是亦庄线那段简直害怕被偷……想起我在二号线见到的可不是这情景啊!一个个即使是廉价淘宝服也是光鲜亮丽小白领啊!诶诶诶额==

惊喜的是亦庄线上有个男的背着小米包看全英书,站着。膜拜,学习!

下了车开了百度地图导航才找到,渐渐理解了,毕竟是工业机械公司。也是够气派!话说郊区怎么可以建这么多高楼大厦!简直傻掉!而且还有类似购物中心的地方。不过想想我可是生活在四环以内的小公主……折腾到这种地方受罪还是委屈啊。

公司前台是老大妈有点醉,出来的都是理工呆木男有点醉,不过面试的两个姐姐很nice很漂亮很赞!!!我觉得在“最少的文字阐释清楚核心竞争力”这个地方还是坐的不够,说的少不是不说也不是不敢说啊。也许这类模板式的问答还是要多积累吧。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两个姐姐好像是冲着培养转正的人的方向challenge的,总在关心我是不是能commit to the offer...

还是要脚踏实地才能讲出好故事。想起昨晚和一个保研学姐聊天,在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,她先是质疑我“大三不好好学习办活动”,又说“你知道现在的就业形势有多差吗”==呵呵,也许是我眼界太宽见识太多?你知道公司现在多么缺(靠谱)的人吗?不过话说回来,为了避免这种“眼高手低”,确实也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。比如我去埃森哲麦肯锡甚至ELA这类公司就等着杯具……而一般的公司聊一聊又觉得自己了不起呵呵呵,就是这样高冷,供需不对接了啦。

于是回来的路上就在想,我也算是阅人无数,不能怪学长情商低……那些工作好多年的我聊一聊都能略知一二看透格局,何况是这种被我贸惯坏的天之骄子呢……

回来又是翘了课,没有洗澡,看杂七杂八到现在。真的不能这样啊!看了一篇减肥文,你真的该把战斗力找回来!不然会吃亏的!!!

不管是不是真的“有兴趣才做的好”,都要努力!去做!

PS今天看了个讲国内外生源的文,很好的故事。学会了讲给你们听。

晚上去了施工地旁一家寿司店,超级好吃!!又来牛大点了茄丁面简直弱爆了!只是那家店营销神马的还有待提升,混熟了不如去提点建议

活力少女萌萌哒!

评论

© 皮勒 | Powered by LOFTER